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张界

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本博客文章qq:122028537,侵权必究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大陆下岗职工也到海南买房  

2010-02-02 18:11:02|  分类: 海南民生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 海南房子贵了,地球人一下都知道了,贼贵,三亚每平米3万的房子比比皆是,均价每平米10万的房子也堂堂皇皇挂出来。房价涨了我挺高兴,亏得下手早。一时间感觉自己不小心加入了“有眼光”的行列,于是常常不自觉地有点自豪+羞涩——平生第一次体验啥叫高瞻远瞩,虚荣心满满的。几天前赵老师问我的海南房子是不是赚了,我说:赚的有点不好意思。

    我老家在山东,这几天本人一直忙于接老家来客,电话费与房价一起飞涨。接待的人中,“小职员”占绝大多数。哈哈,“小职员”在鲁迅先生,矛盾先生,张爱玲先生笔下可不是什么好词,经常与自私,算计,卑躬,刻薄等词挂钩,“小职员”现在的名字叫公务员,“公务员”三个字也不好听,容易让人联想到“男蠢女丑全体坐没坐相站没站相”。当然,这种联想也不是人人都有的。

    有一对“小职员”去年11月在澄迈老城各买了一套房子,有意思的是,俩“小职员”并没有去澄迈,而是在办公室通过网上交定金的,每平米2600元;12月入岛看房,一看不要紧,登时火冒三丈(小职员发火历来是很有趣的景象)。原来实事与其网上之描述大相径庭,什么绿地,水景统统张冠李戴,无怪乎这么便宜!于是大闹特闹一场。电话中牢骚自然不少——据说小职员的牢骚是中国之最。最终定金退回来了,长舒一口气,抽登机前几个小时陪两人游玩了万绿园。房子不成仁义在。几天前,两“小职员”听说海南房价飞涨,再一打听原先退定金的破楼盘,开口每平米4800元了,于是后悔来袭,嗨,屈指一算,前后脚不到30天,同一套房子涨了30多万。顿足捶胸之余,也不忘电话骚扰一番。

    电话骚扰的人中,不乏下岗职工,在此列举一位。该老兄是我高中同学,中学毕业后便少有联系,如果不是海南房子涨价,恐怕这种状况还要继续下去。虽不联系,但从不缺他的消息,下岗数年家境拘谨。几天前,该老兄电话告诉我,一定要让我在海南给他物色套房子,要海景房。我有点懵脱口道:没钱也折腾?他嘿嘿数声提示我:全岛均可。于是我开始沿着海岸线满岛搜罗,于是发现,除了海口三亚,以及几个著名的海湾房子比较贵,其他,如万宁,陵水,东方等地2000 ~ 3000元每平米的房子还是不少的,2000元以下的房子也有。哈哈,我不禁赞叹下岗职工有眼力!在山东老家,房子的均价也三千多。难怪他说,即使现在海南买房也不贵。

    下岗职工去海南买房,在2008年以前一点不奇怪,可以说满目皆是,比如东三省等老工业区,图便宜,那时海南的房价与他们当地的价格相差不多,与其在苦寒之地度日,远没有在这块中国唯一的亚热带岛屿来的舒坦,卖掉大陆旧宅,转移到海南的人比比皆是。我2008年曾写过一篇文章,说的是,海南省政府抱着引进人才的愿望,弄进了一大群下岗职工。

    赞叹完下岗职工,又为岛内的人感到不解。天天抱怨房子贵,可眼睛只盯海口三亚,越看越涨,越涨越盯,都快成斗鸡眼了,为什么不朝外想想?按照北京的买房思路,紧跟地铁、城铁、轻轨走就不会错。明年环岛高铁东线通车,海口到三亚才不过一个多钟头,何必非要趟海口三亚这两池浑水?我保证,沿着东线高铁向南找,一定有2000元每平米左右的房子。现在就有。你买吗?还不买?那就不要怪上帝不给你机会了。

    同样,对于错过“国际旅游岛”的投资者而言,环岛高铁还没有错过,按照北京、上海、广州的规律,高铁沿线的房价会迅速与中心城区接轨,直至相差无几。机会真的天天都有。

    在此,本人对那些天天抱怨的房价的人说句贴心话:是政府不希望房价跌,懂吗?你的抱怨得不到任何同情,上帝关上一扇门的同时,会开启另一扇门,如你死活不走,那就找个舒服地界继续抱怨吧。

 

您觉得谁最可信任:http://ztjason.blog.163.com/vote/985005/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0791)| 评论(6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