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张界

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本博客文章qq:122028537,侵权必究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海秀快线通了,猜猜什么时候开始维修  

2016-07-22 21:23:00|  分类: 海南民生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    三亚有个活动,昨晚回来时在国兴大道思量再三要不要上海秀快线。朋友说,你这种思量看上去很是悲哀。
    于是,我们一起评估起来。我估计,海秀快线6个月内必有大修。朋友是老海南,他的做出的评估是2个月。他言辞凿凿:2个月内必有大修,这是铁律。环岛高速从建成至今,天天修补,被岛外游客揶揄为“免高速收费后心态失衡”。
    这次去三亚,真的被环岛高速折磨透了。去时,从琼海白石岭到万宁山根双向封路,三亚返回时就更惨,从三亚到陵水石梅湾封路,加上万宁山根到琼海白石岭封闭,这条东线高速基本三分之二封闭。绕行223国道时,在琼海遭遇前方车祸引发长时间拥堵,37摄氏度的高温烘烤下,人们的表情是那么丰富。
    环岛高速为什么隔三差五封闭?多少年来无数人都在询问?难道真的因为不收费而导致心理变态吗?更让人费解的是,大陆修高速路,多数不用封闭,半封闭,一半一半的修,不影响通行,海南不是,修个鸡窝,要封占一个足球场。
    登陆“中国公路网”,搜索框输入“G98”,相关结果75,700个,因各种原因封闭的消息占据99%。走南闯北这么多年,没见哪个省份的高速路像海南的G98这样被人称作“破鞋”,一天不修补就不能上路。
    目前,我国的高速路设计寿命100年,路面设计寿命为15年。理论上第一次维修要15年以后;由于各种原因,我国路面的实际寿命只能达到设计水平一半,维修周期大约是7-8年,这组数据,是我翻阅李丽民先生撰写的《国内外沥青路面设计研究综述》得到的。相比海南的高速路,李先生的悲哀是多余的,7-8年一维修,在海南是不可思议的。
    海南G98环岛高速没完没了大修,到底为什么?昨天省交建局回复了,局长也道歉了。7月20日下午召开的省交通工程建设局2016年上半年重点公路项目建设新闻通气会上,省交建局局长吕晓宇冠冕堂皇的话一大堆。我厘清一下,四个字足以:偷工减料。然,偷工减料在李局长的描述里就漂亮许多。吕晓宇说,受资金短缺、建设水平、技术能力、建设理念等历史条件的制约,建设的技术标准、耐久性能、防洪抗灾能力、服务水平等指标都相对较低……这么一大堆狗屁官话说给谁听?为什么不直接用老百姓听得懂的四个字——偷工减料?设计偷工减料、建设偷工减料、技术偷工减料、服务偷工减料!就这么简单。
  海秀快线昨天功能性通车。什么时候开始大修大家都看着。希望不会是两个月,这可是一条公务员专用线,应该不会偷工减料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5611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